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南無寶幢佛如來


稱念諸佛名號功德-南無寶幢佛如來

【功德】寶幢如來能彰顯菩提心的妙德,猶如勝利寶幢,能出生一切世間、出世間的財寶。

【真言】
(1.)嗡 南無巴嘎瓦爹 惹那給突 惹扎雅 
達他嘎達雅 阿哈爹 三藐三 菩達雅 
達雅他 嗡 惹內 惹內 瑪哈 惹內惹那  比扎雅 梭哈

繞塔咒
(2.)唵 惹內 惹內 瑪哈 惹內    惹那 不匝耶 梭哈




【解說】
寶幢如來(梵名Ratnaketu)。為位於胎藏界曼荼羅中台八葉院東方之佛。又稱為寶幢佛、寶星佛,密號福壽金剛、福聚金剛。此佛主菩提心的妙德;以寶幢代表發菩提心之義,因為他以一切智願為幢旗,在菩提樹下降伏魔眾,所以得到寶幢的名號。
此尊尊于金界曼荼羅中身呈淺黃色,著赤色袈裟,偏袒右肩,左手向內,執持袈裟之二角置于胸前。右手屈臂稍豎而向外開,復稍仰掌垂指,作與願印,跏趺坐於寶蓮花上。三昧耶形為光焰印。
寶幢如來能彰顯菩提心的妙德,猶如勝利寶幢,能出生一切世間、出世間的財寶。





 


咒文:“那滿薩曼達布達打南,阿則那打牙他布達如布南,嗡達雷索哈。”

咒文二十六字,放置在經書內,如此可以滅除誤跨之罪,文殊根本續中所說。








【咒語】
 南無巴嘎哇地 惹那給突 惹扎耶 達他嘎達耶 阿哈地 三藐三菩達耶 達雅他 唵 惹内 惹内 瑪哈 惹内  惹那 不匝耶 梭哈
【真言】
南無  三曼多勃馱喃    落  娑婆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