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原來答案不是"想"出來的,是"觀照"出來的。

小編攫取了一片文章(感謝絕性太極網站)與大家分享,全文網址http://www.awaretaiji.com


正念/觀照/覺性(四念住) - 一個真正從根本徹底改變生命的終極方法: 
  1. 從一切痛苦迷失恐懼的根源中解脫出來;心靈的絕對自由;每分每秒的自由感、解脫感與清晰感;永遠不會再迷失於習性/我執的旋渦中。
  2. 找出我是誰、活著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 (真正源於自己,而非來自外在觀念的答案);將每分每秒的身體思想情感的活動轉化成按照各自的獨特性最自然最和諧最充實最有意義的流動;並保持著每分每秒的不執著。
  3.  原來答案不是"想"出來的,是"觀照"出來的。 
  4. 很喜歡2500年前《葛拉瑪經》中佛陀開示的一段節錄,並引之為整篇文章的大前提: 
    • 不可只因它是口傳已久,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奉行已久,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道聽塗說,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載諸典籍,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符合我見,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符合哲理,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順乎我思,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合我理論,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說者看來可信,就信以為真。
    • 不可只因它是導師所說,就信以為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